腎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腎友 李明瑜

接觸腹膜透析至今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一路走來並不是很平順,期間我一度因為肚子撐不住藥水的重量,腹膜破洞造成脫腸,被送進了手術室;也有一 次莫名其妙嚇死人的血尿; 也曾因為跳街舞太激烈造成管路發炎加外移,又進了手術室,手術後傷口流血不止無法縫合,因此在醫院多住了半個月;今年初,得到肺炎住院,之後接連而來的是 帶狀皰疹,然後是血壓飆到250……回頭去看,只有一句形容:「大小毛病不斷」。很多人知道我的病以後,都跟我說:「你好勇敢!」其實,不是我勇敢,而是 我有一個很愛我的媽媽,我要感謝媽媽一路的陪伴和照顧,是媽媽的愛讓我一直勇敢下去。

現在社會對腎友的照顧已經漸趨完善,不論是醫藥、健保或是社會福利等等各方面。我想要提醒關心腎友的朋友:洗腎病患須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更多的同理 心,請將對腎友的關懷提升至心靈的層面,不要再把我們當成病人,因為腎友是能自己照顧自己。只要社會大眾每多一份接納,便能幫助腎友們早一日找回對人生的 信心和繼續勇敢走下去的動力。

請幫助腎友們敞開心胸回歸正常生活,能夠正常地工作、玩樂,甚至像健康的人一樣找到幸福的歸宿。

呼籲敞開心胸 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