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楊志良署長於開幕致詞 協會攤位前闖關人潮踴躍 舞蹈社成員精采的山地舞表演

三月七日星期日,由台灣腎臟醫學會、國民健康局、榮民總醫院主辦,北部醫療院所及協會共同協辦的「2010世界腎臟病日─護腎33、腎利人生園遊 會」北部的活動地點選定在木柵動物園舉行,希望藉由宣導與活動來灌輸民眾正確的腎臟病防治觀念,以達到減少末期腎臟疾病發生的終極目標。

今年,非常特別的是邀請衛生署楊志良署長於開幕時到場致詞。楊署長表示,台灣的洗腎成長率已經達 到世界第一,而洗腎者的健保支出,每年超過新台幣三百多億,是各類疾病健保支出之冠。國人喜歡服用藥物,尤其是止痛藥與地下電台來路不明的藥品,更是造成 慢性腎臟病的主要原因,希望大家支持健保,也共同加強身體保健,防治腎臟疾病的發生。

這次參與的單位十分踴躍,協會分配在第26號攤位。活動現場安排了許多精采的舞台表演。本會舞蹈 社成員,自一月初開始,在王鋰玲老師辛勤的指導下『習舞』,亦受邀在當天表演了一段山地舞,在樂曲活潑優美,節奏輕鬆的旋律下,每位舞者像似彩蝶一般在舞 台上盡情飛舞,誰說腎友不能活出亮麗人生!作為這次活動的壓軸表演,也使得這次的活動增添許多熱鬧的氣氛。

99年世界愛腎日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