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告別了一星期的陰雨綿綿,台北的上空出現了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早上8:30不到,一群來至各地,摸索著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的腎友們,終於踏上了遊覽車一路往北海岸─貢寮的路上前進。

沿途上,越往濱海方向雨勢越大,望著窗外濛濛的細雨,不願輕易放棄期待已久的興致,我們展開了卡拉OK的歡唱來!

取消了腳踏車自由行。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三貂角燈塔,雖然外頭還是下著雨,但是還是澆不熄大伙們的遊興,下了車拍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也為今年過冬前協會舉辦的第一次國內旅遊,增添一份雨天出遊的難得氣氛。

隨後,經過短暫的車內換液時間,我們出發前往午餐的目的地─福隆火車站前的克昌商店,品嚐由基隆長庚醫院腎友吳克昌先生,為我們在自家準備的三桌豐盛外燴(辦桌)。吳太太更用心製作了一鍋珊瑚草茶,提供我們體驗當地最自然的風味甜點。

飽食一頓後,告別了主人,旋即驅車前往黃金 博物館。下午兩點多,在館區導覽人員的沿路解說下,大伙兒人手撐著傘,在一年有兩百多個日子都是下雨的九份,走過歷史的步道,體驗那先人在日據時代,為著 一家人的生計,深入地底的深層坑道中,冒著生命危險,一鋤一鑿的開墾著,挖出人生希望的那份感動!雖然天空依然下著雨,但是,我們樂於體驗生命中得來不易 的每一天。

摸完了經過特殊鎔鑄的園區鎮館之寶─220公斤999純金大金磚後,一行人又順著原路階梯,漫步返回車上,開往此行最後一個景點─九份老街。

由於雨勢毫無間歇,下午四點多,山區更顯得一遍矇矓與寒意。遊覽車停在山腳的停車場後,需要再換 液的腎友,留在車中稍做停留充電;比較累的腎友則留在車內休息;而體力較佳的人,就撐著傘或穿著雨衣,邁步前往老街“血拼”去了。結束了今日的行程,我們 相邀明年,參加由協會安排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國內行程,再來相聚同遊。

貢寮、黃金博物館、九份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