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流桶有異味與黑斑!?

使用APD(全自動腹膜透析)的腎友,是不是偶爾會發現引流桶發出異味?或者有黑色斑點之類的異物產生在上蓋內側或引流桶裡?那表示您的引流桶沒有清潔乾淨!

每天下機後,將引流液倒入馬桶後,不能只用清水沖洗哦!這樣桶子很快就會發出異味,應該要使用刷子輕輕刷洗才能保持引流桶的乾淨,建議不要使用粗糙刷具刷 洗桶子,以免刮傷桶面,刮痕會更容易滋生細菌。最好每周一次使用漂白水加水浸泡,更能有效清潔消毒哦!若覺得每天刷引流桶很辛苦,也可以每日用漂白水稀釋 浸泡約十分鐘左右,可有效達到清潔效果!

若蓋子內側已產生黑斑難以刷洗,可直接倒入漂白水於上蓋內側,等待約一小時,再用清水沖洗,即可將黑斑菌清除乾淨哦!


洗手步驟再複習

腹膜透析是以緩和的方式每天清除體內的毒素,相信腎友們在每日不斷地重複換液動作後,每個步驟都已熟練到爐火純青,完全可以做到手動心不動!

不過在此還是要提醒一下所有腎友,最重要的洗手清潔步驟務必每次都要做確實。在每天不知道要洗多次的手時,常常洗著洗著就恍神了,你的手部清潔真的都做確實了嗎?

不管是新手還是老手,在炎炎夏日來臨之前,為避免感染,讓我們再來複習一次洗手重要步驟吧!

washhands

醫護小叮嚀:引流桶有異味與黑斑?/洗手步驟再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