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游建勳

103.05.26-28協會舉辦金門三天兩夜之旅。到金門,昔日的戰地,當然就是會參觀到許多大砲和武器,只是時空背景不同,這些當年用於殺人或是防禦功能的“工具”,如今卻靜靜地擺置在這座國家公園內記錄著歷史!

馬山觀測站:遙望對岸,何日君再來! 獅山砲陣地:八吋榴砲,一鳴驚人。

昔日戰地留下來最偉大的,除了許多保國衛民、可歌可泣、犧牲奉獻的故事之外,鬼斧神工的軍事工程,人工開鑿的地下坑道設施,紀錄了人定勝天,令後代世人緬懷兩岸備戰時期許多的心酸血淚!

馬山觀測站坑道 在小金門─翟山坑道

除了象徵戰地的精神外,金門,其實也是華僑的故鄉。中華民族的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倫理道德觀念,從這些華僑在東南亞打拼事業有成之後,不忘返回故居,整修家門、或捐款助學以光宗耀祖。維護傳統美德的愛鄉愛國精神,嘉惠後代子孫。

金門民俗文化村(山后王氏宗祠)

這一趟的旅遊行程,從台北搭一小時的飛機到達金門,連日各景點上車、下車揮汗步行拜訪,最後一天又搭客輪前往小金門(烈嶼島)八達樓子、烈女廟、翟山坑道等地參觀,團員們充分體驗了陸、海、空三種不同的集訓課程,腎友們可以依據個人體能狀況,可以漫步來回三公里的路程,登上太武山上,在「毋忘在莒」的精神標誌前拍照留念;或可留在園區內休憩、躲避從樹上垂降下來的毛毛蟲大軍的干擾下,思想當年以緬懷先烈。最後,來到金門,大夥兒一定要在地標「莒光樓」前來個大合照留念,以照片來記錄此行滿滿的回憶。

國內旅遊──金門三天兩夜之旅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