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榮總腎友 李致德

從腎友協會得知,九月十日協會委託旅行社辦理CAPD第二次北京天津旅遊,欣然報名參加。本次團員包含協會理事長周先生及夫人、來自不同醫院的腎友及台中澄清醫院陳虹如、楊雅惠兩位護理人員隨團照顧,全團共21人。

遊覽途中,周理事長說明協會近年來的服務及未來努力的目標與願景,使我深深感受到協會為腎友們所 做的服務,如:志工訓練,健保總額分配的討論,及為協會募款,令人感佩。腎友們也分享得病的經過,和平日居家護理的心得。病友們惺惺相惜,互助互愛,兩位 護理人員不辭辛勞,早晚巡視叮嚀,使得每位腎友玩得盡興,可說是一趟圓滿成功的旅遊。

旅遊景點眾多,篇幅有限不能一一敘說,僅分享下列頗富盛名的景點,供腎友們參考:

一、故宮博物院:
也就是紫禁城,是世界最大也最完整的宮殿建築群。從午門到神武門,主體建築在長達兩公里的中軸線上,從南到北,有皇帝聽政的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的外 朝。有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御花園、是皇帝、皇后生活起居區的內廷,雕樑畫棟,建築精麗。

二、萬里長城:
東從遼寧省鴨綠江畔西到甘肅省祁連山,東西?延長達六千三百多公里。我們選擇可搭乘纜車到達的八達嶺,這是長城保存最好的一段,登上長城,極目遠望,山巒起伏,山勢雄偉。近觀則是萬頭鑽動,遊人如織。

三、天壇:
天壇是明清兩代帝王,孟春祈穀,夏至祈雨,冬至祈天的場所。天壇的建築群,以祈年殿為主,三層屋頂都是寶藍琉璃瓦覆蓋的圓形建築,藍綠色的簷飾,和朱紅色 的門窗,絢爛的色彩,在蒼松翠柏古木環繞下的天壇,散發莊嚴雅靜的氣象。

四、2008年奧運會場:
主題館的鳥巢、水上活動比賽場的水立方,及像水煮蛋的國家劇院、都是現代新潮建築,令人嘆為觀止。北京是個傳統與現代並存的大都市,若時間充裕,值得細細 體會。建議腎友們勇敢走出戶外,多旅遊,多結交朋友,心情開朗,自然就不為腎病所苦了。

團體合照
本文作者李致德先生伉儷

 

國外旅遊心得分享─北京天津六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