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腎友 游琇能女士
 

期待已久的一天,終於如願了。

回想洗腎之初,曾經報名出國旅遊而遭到善意的勸退,因此對於出國早就不抱任何期待;因為換透析液需要時間,有誰願意被影響,還是不要想太多。直到加入腹膜透析協會後,知道了更多的訊息,也對洗腎照樣可以出國的觀念有了新的認知,於是就大膽地報名-東澳黃金之旅。
「東澳黃金雪梨二部曲7日旅」,聽起來多麼令人嚮往,尤其是那迷人的黃金海岸白色純淨的沙灘、清澈見底的海水,簡直讓人流連忘返;成群的海鳥穿梭在悠 閒漫步的人群中,眼前同樣廣大無邊的藍天和藍色海洋,構成一幅美麗的圖案。
而進入藍山國家公園就好比深入原始森林,有一種既神秘又令人想去探索的心情,加上導遊生動的解說更能明瞭森林中的奧妙,也是一趟難得的生態知識之旅。最後二天是雪梨輕鬆走,逛逛當地街道、欣賞建築特色,品味當地的文化和生活習慣、與台灣截然不同的地理環境,還有很多很多…

古人說的真貼切: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所以,腎友們,勇敢地踏出去,只要好好照顧自己,做好衛生管理,還有隨團醫護人員細心照料以及協會幹部事先行程 規劃及藥水安排妥當,出國旅行不再是夢想,透析生活一樣是色彩繽紛,充實又自在。

夢想之旅-記三月底澳洲黃金海岸/雪梨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