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友  淡水馬偕 淑蘭
103年12月28日陰天,帶著興奮與擔心的心情出門,到台北車站東門集合地點搭車,全部人到齊後準時八點出發,直接前往台中高鐵烏日站接中、南部的朋友上車。尚未到達台中,在高速公路上馬上有人用line告知台中天晴,一陣歡聲雷動的聲音震耳欲聾,一掃早上陰霾的心情,真是太棒了!
接到中南部的友人上車後,車直接開往餐廳用餐因已是中午用餐時間,席開3桌;不論葷素,菜色美味,色香誘人,飯後遊覽車直接開往下一站:集集。
在車上美麗的車長姐姐已經告訴大家約停留1個小時,會騎自行車者有車可租借,也有協力車、電動自行車,任君挑選。不會騎車者,車站旁有市集可逛,也有美景可拍照。在車行,車長姐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們談好租車價格,省了我們很多時間;取到車的人沿著車站旁有「綠色走廊」之稱的道路一路行駛;道路是個緩升坡,對於我的體力是有點負荷不了,但不可放棄的心驅使我繼續向前行。道路兩旁高大的樹蔭及成群的香蕉樹,景色優美翠綠,一陣霧氣飄過來帶來涼爽氣分;一眼看過去如詩如畫般彷彿置身於仙境般~好似夢幻情境,如幻似真,不愧為綠色隧道之稱~~~美極了!使得我忘卻身體不適感,騎著車繼續出發向前行。
當日對向車道舉辦馬拉松賽事,還有樂隊演奏助興加油!同方向有列觀光小火車由車埕慢慢駛過來,我們駐足在柵欄前,當下一時興起大家就高興的舉起手,對著小火車內say哈囉大家好啊!車騎經過集集鎮永昌國民小學,於是大家就在校門口暫時停留照相留念;因自行車不可進入校內,有些人車騎著繞道進去;也有人車停校門口走路進去觀看小學內部,發現是間舊式私塾;也有人利用休息空檔,運用門口廣大的空地打起太極拳來!好悠閒ㄛ~~
回程因為是緩降坡,不需出力踩踏板,只要握好龍頭,抬頭看好方向,就可迎著微微的清風往回程行駛。將車歸還後,看看尚有時間,便逛逛市集,巧遇街頭藝人表演陶笛,是位唐氏症寶寶,駐足聆聽欣賞片刻不由得悲從中來,當下取得當事者的同意後與他照了張相並獎勵了一點點新台幣作為鼓勵。集集火車站四周,經過㈹地震後,現在改為觀光景點更為熱鬧發達,於是就在和游理事長及腎友們合照了張相留念後,就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車埕~
車掌姐姐告訴大家下車後,先找個景點照團體照留念再自由活動,當下大家馬上擺好姿式個個立即成為最佳模特兒:嬌的、俏的、美的、可愛的都有。車埕同樣也遭受㈹的侵襲成為受災區,現在發展為觀光區。車埕是個水壩儲水區,當地的店家說水壩未受地震影響還很好的呢!時值冬季,道路兩旁有些梅花樹已開花,梅花越冷越開花,遠望過去白裡透點紅還真美。大夥人又前往品酒區:有梅子酒、梅子醋等等讓人品嘗、購買,也有腎友們購買當地山產~香菇~荷包失血但滿載而歸。最後一站前往台中市區:秋紅谷。
秋紅谷位於台中市區,是台中市民休閒散步的好地,那是一個人造的四季公園,熱帶植物、雨林植物皆有;停留片刻照相留念後,續往餐廳晚餐。當晚也是由旅行社精心為腎友挑選的菜色,色香味俱全,魚、蛋、肉、蔬果,腎友該有的營養都有吃到補到,裝載著滿滿的收穫,不捨的踏上返北的歸途,期待下次的再相聚。
 
 
103年志工台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