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人:協會理事/吳鴻來

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於2015年12月20日上午九點於台北車站旁的凱撒飯店登場,現場超過兩百名會員與家屬齊聚四樓寶島廳。一出電梯,即可看到協會工作人員沿著長桌一字排開,做好接待的準備。會員們依序簽到、繳交會費、領取大會資料、摸彩券以及選票等等。在理事長簡短致詞後,大會正式開始。首先邀請到特別來賓:新光醫院林秉熙醫師,為腎友們講解控制血磷的重要性。林醫師提醒大家,要從飲食下手,配合藥物,維持適當鈣磷平衡,才能避免透析的併發症。之後,由理事長向會員們報告協會的財務狀況,與一年以來的工作成果:協會今年破天荒舉辦了總共五場北中南腎友公益講座,還有國內國外共六次旅遊自強活動、首次舉辦的「腎利人生烹飪教室」和「腎利知音合唱團」,以及志工培訓、志工關懷服務與衛教宣導、協會季刊《腹膜透析腎友通訊》、公眾參與等等。理事長也對未來將推動的會員代表制進行說明,以利協會的永續經營。接下來,是本次大會的重頭戲之一:第四屆監事補選。經過會員們現場投票表決,選出監事一名,以及候補監事一名。選舉告一段落後,眾所期待的餐會以及摸彩時間到了。隨著一道道菜色上桌,台上同時也進行抽獎;此次準備了豐富的獎項,中獎的會員們紛紛笑逐顏開。

下一個節目則是大會的重頭戲之二:「腎利知音合唱團」現場演出。首先播放記錄微電影,讓會員們對今年新成立的合唱團有一些初步的瞭解。之後,團員們現身高歌三曲:第一首是指導老師為團員們量身填詞的《再出發》,字字句句道出腹膜透析腎友們的心聲;再來是經典台語歌曲《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大家都能琅琅上口;最後是《感恩的心》,配合簡單的肢體動作,唱作俱佳。演出結束,掌聲如雷。很歡迎新夥伴加入合唱團,延續看表演當下的感動喔!

隨著大會流程進行,不時可看到穿著粉紅色背心的協會志工們忙進忙出、穿梭人群之間的身影。熱血的志工們無不抱持服務精神,盡心盡力招待各位會員腎友。相信對會員們來說,除了聆聽會務報告以及享用美食,也是難得有機會可以同時與這麼多其他腎友交流,分享生活的酸甜苦辣。大家吃飽喝足後,紛紛微笑著互相道別,離去前還可以領取實用的伴手禮呢。最後,協會再次誠摯感謝各位會員的參與。未來的一年,協會的工作人員、理監事以及志工團,會繼續努力為大家服務。各位,我們相約明年再見囉!

2015年會員大會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