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SPA紐西蘭之旅】

整理報導/朱立梅

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是要活的健康和快樂,我們已經失去了健康,所以我們努力追求快樂。
11天的紐西蘭之旅,團友們都儘全力開心的享受了這天然的假期在這個天然純淨、動物比人多的國度,朗朗的晴空,一望無際的視野,連空氣中也帶著青草香,團友們仿佛做每天都做了一次心靈SPA,即使沒人講笑話,臉上也會不自主的露出微笑啊~這樣的世外桃源也只有在紐西蘭享受的到。

此行不但見識了紐西蘭獨有的毛利文化與傳統戰舞,還能與各式動物親密接觸,真是令人驚奇!來到南島之後,風光更為壯麗明媚,皇后鎮優雅靜謐的山間風景,讓人全身放鬆,忘了煩惱與憂愁,而是湛藍的蒂卡波冰蝕湖美景更是令人念念不忘,回忘無窮。

好山好水的紐西蘭當然也產了許多天然商品,最後一天,團員們不由得全面展開戰鬥力,大買紐西蘭土產,個個才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到甜蜜的家。


【異國風情之路~杜拜+土耳其11日遊】

整理報導/朱立梅

旅遊最大的樂趣在於發現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從沒見過、吃過,體驗過的事與人。這次的杜拜、土耳其11日之旅,因長時間的舟車勞頓,令腎友的體力有點吃不消,但從第一天的杜拜豪華行程直到最後一天,天天都讓團友們感到驚奇連連,即使有點吃力,也覺得值得一遊啊!

凱馬克利地下城是讓團友們最為辛苦的一個點,這是土耳其人在戰亂時為求生存而形成的地下城,錯綜複雜、高低不一的通道,雖然走的有點辛苦,但見識了地底城裡的釀酒室、起居室、廚房、還有深入地底的通風口,無處不讓我們體會到先人的智慧,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安那托利亞高原上獨樹一格的奇幻之地『卡帕多奇亞』數百萬年前,因火山融岩與火山灰覆蓋附近所有地區,再經過長時間風霜雪雨的沖刷侵蝕,成就了卡帕多奇亞千變萬化的迷人風貌!帕穆卡麗又稱棉堡–潔白有如棉花築成了一層層有如梯田的奇特自然地形,是富含鈣質的地底溫泉冒出地表後,白色的鈣質沉澱在地表上所形成的,藍白相間的景色十分美麗。最後回到伊斯坦堡參觀了藍色清真寺,若能在晚上觀賞會更為美麗哦!偶爾在路上也會見到身著伊斯蘭教的黑衣女子,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相當有神秘感呢!

最後再提醒一下各位腎友,當您要參加旅遊前,尤其是長途多天數的行程,一定要先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況及體力,最好能諮詢過醫生再做決定,以免途中若有不適,不但自己不舒服,也壞了旅遊的興致。「快樂出門,平安回家」,不論對腎友或家屬都是很重要的哦!

 
民國104年國外旅遊活動報導:紐西蘭&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