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半數不測量三高 慢性腎臟病人不謹「腎」】

3月6日上午10:00,國民健康署在衛生福利部新聞發佈室舉辦記者會,由邱淑媞署長主持,台灣腎臟醫學會陳鴻鈞理事長,本會徐曉珍理事及游建勳顧問代表協會出席,呼籲慢性腎臟病友們,應控制三高,才能避免後續惡化而需終身洗腎之發生!根據調查,慢性腎臟病人5成以上沒注意量血壓,7成沒注意測血糖,6成以上沒注意測膽固醇,而且越年輕的病人越不注意測量三高!
謹在此提供您,自我腎臟保健的八項黃金守則
1.監測及控制三高
2.規律運動
3.健康飲食
4.體重控制
5.多喝水
6.不抽菸
7.避免服用不當藥物
8.定期檢查腎功能
希望大家能從預防醫學的層面去防範慢性腎病之發生
 (上圖左至右:徐曉珍、陳理事長、邱署長及游顧問)

【愛腎護腎、腎利人生園遊會】
為響應國民健康署對腎臟病防治的宣導,希望藉由宣導與活動灌輸民眾正確的腎臟病防治觀念,以達到減少末期腎臟疾病發生的終極目標。配合3月12日國際腎臟病日,台灣腎臟醫學會訂於民國104年3月於全省各地區同步舉辦全國『愛腎護腎民眾講座』及『愛腎護腎、腎利人生園遊會』。今年,本會應邀出席參與台北場次及高雄場次『愛腎護腎、腎利人生園遊會』的舞台表演節目。
台北場是在3月8日(星期日)下午1:30─16:00,地點是在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廣場香堤大道 (新光三越A8,A11中間廣場),本會除了在會場設置有腎臟保健宣導服務攤位(第25號)外,本會腎友舞蹈團並應邀參與一場別開生面的『腎友佛朗明哥舞蹈』的表演,除了呼籲現場民眾『愛腎護腎』的重要性,也藉此展現出我們對生命的熱情。
高雄場是在3月29日(星期日)下午3:00~5:30,活動地點在高雄大遠百廣場,我們腎友舞蹈團的精彩演出,也獲得南部民眾的熱情喝采。
104年世界愛腎日『愛腎護腎』衛教宣導系列活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