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行程:台北高鐵→台中遊覽車→南投造紙龍手創館→烏日高鐵→高雄漢王洲際飯店

旅遊對腎友來說,是最好的生活學習!主動擁抱世界與生命的精采,腹膜透析治療就像為每位患者安上一雙健康的翅膀,不被疾病所困,化身天使、自在翱翔。因此「2014 PD Angel 腹語天使」邁向新挑戰,我們獨家包下一節高鐵車廂,邀請腹膜透析腎友跟親朋好友一起趴趴GO!2014.08.30-31兩天一夜的腎利列車,我們一早08:30開始在台鐵東三門前報到集合,09:00到大廳舉辦啟航儀式記者會,旋及搭上10:00高鐵第一廂的列車包廂前往台中,在列車上進行了幾場有趣的賓果遊戲之後,來到了台中。與在烏日站等候其他團員們會合之後,腎友們先行上了遊覽車,在隨行護理人員的協助與監督之下進行換液。陪同家屬們隨後上車,我們就由兩輛遊覽車載往霧峰山區的新迎賓樓餐廳午餐。

南投的造紙龍手創館是此行的第一站,我們在此停留了三個多小時,體驗了大象手作紙捲DIY,及工藝作品導覽解說的行程安排,於下午5點鐘,腎友們在遊覽車上進行換液之後,遊覽車開往烏日車站,我們搭上18:22高鐵列車前進高雄,晚餐及夜宿漢王洲際飯店,在團員們卡拉ok的歌聲伴隨下,度過了第一天輕鬆的行程。

第二天行程:漢王洲際飯店→駁二藝術特區→旗津渡輪→旗津老街→高雄高鐵→高鐵台北站

第二天一早,腎友們在飯店完成早餐及換液之後,我們就此展開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駁二藝術特區之旅,參觀美國漫畫卡通狗─史努比(Snoopy) 65週年最後一天的巡迴特展。進入展覽現場,團員們紛紛利用手機或相機的鏡頭,按下一次次的快門,記錄下這歷史上難得的回憶。11:00又是腎友們換液充電的時刻,利用中午前往香蕉碼頭河邊餐廳用餐前停留的時刻,大夥們在車上換好液,便前往餐廳用餐。餐後,遊覽車開往旗津碼頭,團員們下車搭上旗津渡輪,享受約莫20分鐘的過海美景,來到旗津老街自由行。高雄的氣候晴朗炎熱,雖有海風徐徐,但也著實令人熱汗淋漓!就在16:30集合換液之後,我們搭上遊覽車前往高鐵左營站,18:00的高鐵列車,帶我們返回台中、桃園、板橋及台北,順利圓滿的完成此趟旅程。本活動,特別感謝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指導與協助,台灣腎臟醫學會熱心協辦,全程參與相關媒體的宣導報導,讓許多腎友們接受透析之後,第一次踏出遠門,有機會讓足跡踏遍了北中南,重新認識台灣之美,也是考驗毅力的旅程,藉助高鐵的便利性,讓透析病友可以完成這個挑戰!

 8/30上午9:00在台鐵一樓大廳舉辦啟航儀式
 透析趴趴Go!新迎賓樓餐廳前打卡合影留念!
 8/31下午全體團員們在旗津天后宮前合影留念!
 本活動相關媒體報導:103.08.31聯合報A6生活版
年度專案活動報導:2014腹語天使腎利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