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年 3 月 16 日(星期日)下午 13:30~16:00 在台北花博公園-花海廣場,由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台北市衛生局、台灣腎臟醫學會合作舉辦,邀請約 30 家醫療院所共襄盛舉,現場舉辦「愛腎護腎」園遊會等民眾有獎徵答,闖關拿贈品等系列活動,希望以生活化、趣味性的衛教宣導,提倡腎臟保健意識。

今年的主題為「慢性腎臟病與老化」,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血脂的三高患者,是罹患腎臟病的高危險群,應定期進行驗血、驗尿、量血壓檢查,做好慢性疾病保健與管控,避免腎臟病發生。

當天下午,本會除在會場設置有腎臟保健宣導服務攤位(第 27 號)外,本會腎友舞蹈團團員並應邀參與非洲熱情舞蹈的表演,腎友陳昌蘭以自身經驗分享,呼籲民眾預防控制三高、用藥安全等,提醒國人注意飲食健康,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對腎臟病做好預防及控制,如果一旦罹患腎臟病必須接受洗腎治療時,也應該及時接受正確的醫療行為,無論是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配合專業醫護及自己生活方式的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透析方式接受治療,可早日恢復健康。

 

 ◎腎友舞蹈團成員以實際行動展現我們對生命的熱情。◎
「愛腎護腎」園遊會活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