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章程重點工作之一:「政策推動─衛教宣導」,今年度下半年開始,協助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及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政府在各鄉鎮重點地區,舉辦社區民眾的護腎大作戰宣導活動。6月8日(星期六)當天07:00游理事長、張國隆理事及協會舞蹈團成員(麗真、淑宇、金秀及育霞)由台北搭高鐵至嘉義,出席參加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及嘉義縣政府主辦,本會及嘉義長庚醫院協辦,在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舉行的『嘉義縣102年顧好腰子彩色人生─護腎保健大作戰』啟動記者會活動,並擔任09:15-09:25腎友舞蹈團─美麗舞孃節目的表演。麗真姐並於舞蹈後代表團員以自身經驗現身說法,呼籲民眾注重飲食健康,少油、少鹽、適度喝水、多運動、控制三高、別濫用藥物,同時戒吃「吃到飽」、「愛沾醬」的壞習慣。唯有日常飲食節制,忌重口味,並多喝水,不憋尿,預防勝於治療,以減緩洗腎人口的增加。

嘉義地區其他幾場已安排協會舞蹈團共同參與的宣導活動,計有:

7/13(六)在溪口衛生所、8/10(六)在朴子衛生所、9/7 (六)在竹崎衛生所、10/12(六)在民雄衛生所、11/2 (六)在鹿草衛生所 等五場。

及一般病友志工現身說法場次:

7/8(一)在嘉義中埔衛生所及太保、布袋、大林、梅山等衛生所(截稿前時間未定)。
家住嘉義地區的腎友夥伴們,歡迎攜家帶眷前來共襄盛舉。

 

協會舞蹈團員舞出生命的熱情與活力
嘉義縣長張花冠蒞臨致詞
參與活動的民眾很踴躍
『嘉義縣102年顧好腰子彩色人生─護腎保健大作戰』啟動記者會參與貴賓合照
政策宣導:『嘉義縣102年顧好腰子彩色人生─護腎保健大作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