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年度重點工作之一:「病友支持服務─腎友志工培訓」,5月25日及26日兩天在高雄國軍英雄館第一會議室舉行。本會提供的醫院輔助衛教及腎友關懷服務,係以協助醫療院所輔導瀕臨洗腎之腎友情緒,早日接受正確、適合之醫療建議,並且能儘速恢復身心健康為主要目的。由各醫院安排並推薦適當腎友人選加入志工行列,由本會配合專業講師安排衛教、傾聽與同理心等訓練,以期成為合格之關懷志工,再回院配合推廣腎臟保健及正確醫療飲食觀念。

本次受訓學員來自台中署立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雲林台大醫院、台南奇美醫院及高雄榮民總醫院等六家醫療院所,共12位腎友與家屬,抱持回饋社會的熱忱參加培訓。透過這兩天的學習,學員們可以重新認識自己,放下過去的驕傲與悲情,了解傾聽的真義,並以同理心與陪伴者的角色,開始未來服務病友們的志業。

互動遊戲:這是我的想法!
角色扮演:傾聽與同理心演練。
希望這兩天的學習之旅,能夠引領各位開始邁向不同的人生體驗,勿忘初衷,辛苦了,加油!
專案工作報告:5/25-26本年度第一次志工訓練在高雄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