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的蘇霈涵拉的一手好提琴,而且還是愛唱歌愛畫的樂觀女孩,不過今年11歲的他其實一出生就只有一顆腎,必須終身和洗腎機器為伍,帶您到腎臟病協會在澄清湖舉辦活動現場,看看病友如何和病痛和平相處,活出燦爛人生。

 

平均50歲的阿姨印度舞團,展現苦練多時的舞技,不說您不知道,她們全部都是腎臟病患者,掏出埋在腹部、跟了11年的管子,今年54歲的陳阿昭阿姨,分享作腹膜透析的心路歷程,把洗腎當成吃飯,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

而必須終生和洗腎為伍的,還有這位小女孩,拉了一手的好提琴,今年11歲的蘇霈涵,一出生就少了左邊的腎臟,小小的身體裡埋了一根管子,因為從5歲開始,每天都得做8個小時的腹膜透析,因為血酸抑制生長,身高只有110公分的蘇霈涵,就連和妹妹站在一起,個頭都顯的小了許多。

即使生來就和別人不一樣,但是小霈涵外向又好學,什麼都有興趣,把腹膜透析管當作好朋友,小霈涵的樂觀成熟,讓媽媽 好心疼,儘管小小年紀就要承受洗腎的痛苦,加上患有卵巢畸胎瘤,幾乎等不到換腎,但是小霈涵不覺得苦,每天都要過的很精采。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高雄市報導)

11歲單腎女孩 活出燦爛人生 (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