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腎臟醫學會主辦,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指導的全國「100年度慢性腎臟病照護標竿學習觀摩會」,分別於5/28在高雄的阮綜合醫院、6/11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及6/18在台北的國泰醫院舉行。透過全省北、中、南各承辦醫院的細心安排與實務經驗分享,讓與會的醫療院所及衛生單位藉由本次的交流,得以提升CKD整體性照護的流程的建立與服務品質。

這次本會很榮幸得以獲邀參與這三場的活動,除了提供協會這些年來,協助各醫療院所培訓病友志工並輔導志工回院服務,以自我親身經驗關懷pre-ESRD 4-5期(慢性腎病4-5期)的病友,走出悲傷情緒,及早接受治療的成功經驗;及提供去年本會承辦國民健康局99年度『腎臟病社區保健宣導模式建構先驅計畫』,在板橋及桃園的社區衛教活動錄影片段,及國健局「腎情‧深情」紀錄片DVD剪輯,洗腎前評量表與網站資訊等資源,作為各與會單位作為pre-ESRD衛教輔助工具之參考。

希望藉由政府機構、醫療單位、病友團體的共同合作及努力,大家一起來防治腎臟病。

本會現場設置的攤位
現場提供低蛋白餐示範
協會分享以病友協助CKD經驗
慢性腎臟病照護標竿學習觀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