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星期六,陽光微露、氣候宜人。協會志工團共25人,相約9:50在台北火車站東三門前集合,準備搭乘10:35台北往福隆的區間車,進行福隆一日單車逍遙之旅。當班區間車是由樹林發車,由於是星期例假日,所以,列車到達台北火車站的列台前時,已無多少座位。隨著列車的行駛經過基隆、侯洞等站,旅客逐漸下車,大夥兒也因此陸續坐下,而車箱裡的空間也就顯得寬敞了許多。12:00許,到達福隆站,一出車站,住在暖暖的基隆長庚腎友俊祥,已經車站門口等待多時,一群人便在他得迎領下前往克昌商店充電─換液。

此次旅遊活動的主要安排者─基隆長庚腎友也就是本次志工團吳班長,在自宅準備了三桌豐盛的外燴“辦桌”,在腎友換液充電之後,讓大家飽餐一頓。隨後,大夥兒各自挑選了一部單車,運動兜風去!

下午1:30由福隆站出發,一路上雖然也有高低起伏的路段,但沿途風景明媚,上坡時腳踩用點力,沒過多久便
可享受下坡時的迎風快感。單車通過涼爽的著名隧道之後,終點站是地屬宜蘭的海邊觀景台,望著無際的海岸景色、心情也會隨之開朗許多。單車來回車程約一個小時,離開福隆前買個便當做為晚餐,告別了今日擁有的一切美好,相約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我們騎單車越過了縣界
看我車上英姿
單車之旅終點站─英雄榜!

福隆一日逍遙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