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南的新樓醫院成立至今145年,百餘年來深根地方,為了服務在地鄉親,發揚服侍、愛心、盼望(Service, Love, Hope)的新樓精神理念,提供給腎友多一種治療選擇,目前有40位腹膜透析腎友。7月13日,新樓醫院舉行腹膜透析10周年感恩禮拜慶祝活動,同時,護 理人員及腎友,也以文字表達了對新樓醫院的情感。

腹膜透析護理師:胡美枝

在加入腹膜透析室之前,我在血液透析室服務十多年,由血液透析轉任至腹膜透析室工作,開始了我人生的另一段歷 程。憑藉著一股勇氣開始重新學習,不是沒有挫折過,不是沒有低潮時,也曾想過要退轉,但當有一點小鼓勵、小進步時,就又滿懷信心與勇氣的繼續走下去。透析 這條路上因為有腎友,所以有我。某些時候我的角色與立場與腎友有衝突時,腎友會覺得『你一點都不知道我的痛苦』,或許我沒有辦法完全了解,但我試著感同身 受,也謝謝所有新樓腎友:當我「碎碎念」時,容忍我;當我無法馬上解決你們的問題時,讓我有時間找尋答案與方法。
這一路因為有你們,讓我成長許多。真的,謝謝你們!

腎友:如心(筆名)

五年前被黃麗雪醫師「判決」要洗腎不然老命會不保時,內心既掙扎又百般不願意,尋尋覓覓之後,最終還是要接受 洗腎的「命運」,乖乖的去洗腎室報到…。如今,五年過了,回想來時路像得到金馬獎一般,點滴在心頭。首先要感謝我最愛的另一伴和家人一路不離不棄的陪伴。 再來感謝幫助我及關心過我的:黃麗雪醫師、 惠瑛、美枝及雅玲等護理師,以及其他陪行的同學們。

腎友:鄭先生

96年2月楊麗瓊醫師診斷出我得到尿毒症,只有選擇洗腎一途。在透過惠瑛護理師說明兩種透析的優缺點後,選擇 了對我比較合適的腹膜透析。最主要是因為當時我在大陸尚有投資生意因素,在加上腹膜透析的生產藥商能將藥水直接配送到我在大陸的工廠,以利我出差到大陸時 可輕易取得藥水進行腹膜透析,最後我幸運地換了腎。回想過去新樓醫護人員的陪伴,在新樓醫院腹膜透析室成立十週年之際,更衷心地祝福各位腎友健康快樂。

黃祖源院長
醫護人員切蛋糕歡慶腹膜透析十年
美麗的醫護團隊 活動海報
在地的老朋友-台南新樓醫院 腹膜透析室歡慶成立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