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庚醫院腹膜透析室籌備多日,讓人引頸期盼的腎友趣味運動聯誼會終於在11月26日由腹膜透析中心主任陳靖博醫師領軍下假正修科技大學的體育館隆重登場囉!
當天參與運動會的腹膜透析腎友、家屬相當踴躍,還有平日忙於門診、病房醫療業務的腎臟科莊峰榮主任、李志雄醫師、鄭本忠醫師、楊育坤醫師、黃玉樹醫師、建秀、美貞、玉娟、麗雀、沛羚及鳳山醫院廖上智院長等,都犧牲難得的休假日來共襄盛舉與腎友同歡。
運動會在活潑熱情的正修科技大學同學暖暖操的帶動下開始舒展每個人的筋骨,頓時血液循環及心肺功能的增加讓每位參與者心情、精神為之大振。接下來的 〝擠眉弄眼〞的猜數字趣味競賽讓大家使出渾身解數的—媚眼功力—來表達正確數字,有人說再猜不出來,眼睛就要〝脫窗〞了,幸好隊友們紛紛即時答對 同時達到最佳的臉部肌肉運動。而平日疏於運動的腎友及忙碌的醫護人員在〝頂罐子〞的趣味遊戲中居然發現自己還有鮪魚肚,但是並不會因為腹部的透析管子影響 活動且順利完成腹部運動合力運送鐵罐的遊戲。
整個活動中,目睹大家齊心奮力的熱心參與,尤其是腎友們個個都展現他們最大的體力與努力來完成競賽,讓人不禁讓他們鼓掌喝采,因此每個人都是最大的贏家,趣味運動會就在歡笑聲不斷及意猶未盡的不捨中結束。
感謝高雄長庚醫院腹膜透析室排除萬難舉辦腎友運動會,相信這一次腎友運動會的創舉讓腹膜透析的腎友們除了展現驚人的體力,更能了解運動的好處,讓大家體會 到運動的重要性及養成固定運動的必要性,並且在未來能快樂運動健康的度過每一天。

高雄長庚醫院 腎友趣味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