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整理報導:林美真

105年3月19日,天氣陰有雨。這天是協會今年的第一場公益講座,許多台中的鄉親們很早就到達台灣大道上金典飯店的會場,大家親切的招呼著,互相問候關切,現場還有許多營養品的試吃與加/保溫產品的介紹,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今年的公益講座和以往的有點不一樣,除了邀請經驗豐富的營養師跟觀眾們分享營養攝取知識、以及資深腎臟科醫師提供腎病相關的醫學常識並回答現場提問之外,更增加了腹膜透析腎友們平時居家在保存透析液、準備換液環境、換液步驟及護理導管出口其它注意事項等等的提醒,以輕鬆活潑的搶答方式進行,希望腎友們不會因為透析時日久遠而鬆懈。

開場由王濋諭理事長介紹協會今年的活動計畫,民眾若想多了解協會的大小事,現在除了經由網站、臉書之外,又多了一個LINE官方帳號,隨時接收最新訊息。吉泰藥品公司的產品經理金文彪營養師提醒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卻不要其它負擔。「好習慣,好元氣!」搶答遊戲單元中,邀請十位腹膜透析腎友上台參加,15題的搶答活動由中港澄清醫院的劉鳳玲護理師為大家解答並補充,最後說明出外旅行注意事項,鼓勵腎友們勇敢出遊。童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林柏松醫師,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提醒腎友們控制血磷的重要性,並接受現場提問,大家都十分踴躍的在發問卷上寫下自己的問題,得到解惑。

這次講座除了答題拿獎品之外,會後每位觀眾都得到一份精美贈品及餐盒,不僅在知識與精神上獲得充實,肚子也很充實喔!

2016taichung1_3

2016taichung1_2

2016taichung1_1

台中公益講座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