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達人:北醫腎友 洪素真女士

小小的巧思,可以為腎友帶來很多生活上的便利。除了前不久介紹過的「旅行換液罩」,這次分享給大家的另一個創作是可以把出口管端固定在腰間的「緞帶導管出口收納帶」。

「緞帶導管出口收納帶」製作方法簡便,如果不會裁縫,就算以手縫也不費事。重要的是,使用的材質和顏色可以隨著自己的喜愛挑選,雖然帶在身上外人看不到,但還是可以讓自己覺得美麗。我比較喜歡用絲質的材料,可以寶貝肌膚,減少布條和皮膚接觸的不舒服感,清洗又很方便。

材料:
1.高級絲質緞帶(於布行或一般材料可購得)。
2.剪刀、針、線等基本裁縫工具(使用裁縫車可以讓縫線綿密工整)。

製作方式:
1.將緞帶裁剪成適合自己腰圍的長度尺寸,需要預留一段打結的布端。
2.另外縫製一個小的空心圓管,這要收納管端的地方,測量位置,再縫在適當的距離固定住。

使用方式:
1.使用時先將導管收納帶固定在腰際。
2.將導管出口放入收納的空心圓管中。
3.以綁腰帶的方式繫好絲帶,調整鬆緊即可。

★小叮嚀
1.空心圓管的直徑不可太小,太小會收納不方便; 也不可以太大,太大管端放進去容易再掉出來。
2.第一次製作時,空心圓管的距離可能無法拿捏得非常準確,別灰心,多做幾次就可以抓好距離了。
3.如果可以,多做幾條交替使用,帶子弄髒了就要換掉。

091105_pic01

寶貝肌膚 – 緞帶導管出口收納帶